哈根大Q

好好说话

我对重庆的碎碎念

    我在五月末尾来到了属于我们的城市,好久不见,第一眼是续续白雾,缭绕在轨道穿过的山林之间。是好久不见了,换些想见你的心情。我在立交纵横交错的桥上不停观望,不想错过山城里的每每细节。到处都是我想见到的样子,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把它藏在我的相机里,带回我的小小心房。熟悉的乡音好久都没有听到,这声音太温暖,太亲切,好想为它大哭一场。总是能够在几档综艺节目里听到你的乡音,同样温暖亲切。我要把它装进行囊,带去远方。不跋山不涉水,只要平凡坦然。
    火辣的山城存在红汤麻辣里,冒出的泡热腾鲜辣,暖洋洋的灯光铺在锅里,倒些香油香菜拌一拌。是我想要的生活,没错了。你看呀,想要的生活总是那么简单平凡,真好。
    你看呀,想要的生活总是那么简单,我喜欢的你,因为总是那么简单。幸福的人总是一样的,而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。我所有所有的小幸福统统来自于你,喜欢你,真好。
   在麻辣的空气分子里,我呀,被幸福环绕着。开心的不得了。
     这里的魅力源自于哪里,早就在心里了答案,四处竖起的高楼,夹在树林阴里的摩天轮,小巷尽头的树人,都是我所期待的。四处观望,羡慕这城市里微不足道的所有,却想将它占为己有。
    这儿真的真的太美好了,华灯初上,快速驶过江边,恍惚看到了属于这里的星星,是在双子楼下。阑珊灯火把我融入这里,一览无余的喜欢真好。在江边走走,这风从你那来,那就多停留一会。反正我喜欢这里,喜欢得不得了。我要把一草一木,一花一树留在我的记忆里,我的生命里。
    日月光中心的舞台,万达广场的立牌,黄桷坪的艺术街,哪里都充满对初心的缅怀,如果以后你也会回来看看我们的初心,我们的起点,会感谢当初那个为梦想全力以赴的你。
    夜晚的摩天楼明亮闪烁,突兀地矗立在一片黑夜之中,灯火阑珊不在这,这里只有梦的开始。游乐园夏天门口的冰粉足够甜,让我化身为你,独自享受这份甜滋滋。
    对面的长江国际双子楼在长江南岸,尽管是黑夜,在18层新人的梦想足以照亮南滨路,有你打下的江山,为他们创造很棒的条件,要珍惜努力,为自己而活。
    大爷在江边练声,浑厚的吆喝切实地道动听,穿过江河,不留余力。就是那样的中气十足,但永远不会元气满满。像是经历过山城许久的变化,从少年到白发,见证了好多山城发生的事情,有他有她,还有那个他。这些时光伴随声线,比两江更快离开或者来到。吆喝一声穿过灯火阑珊,不走每家每户,不为忙碌停留,只为自己精彩。
    继续的歌声足以让我在长江索道上情怀泛滥,的确全程三四分钟左右,除去前奏就是整首歌的时间。不过这时间很慢很慢,悄然无声走进,悄然无声走出。等反应过来时不用大惊小怪,这才是我来到的意义。夜景没那么陶醉,偏偏足以让我流连忘返。索道边的居民楼都老了,陪伴这一趟又一趟的索道数不清的春秋,组成心里最好的风景。
    我在南开,到处郁郁青青,对这里的感情不一般,是很想哭了。走在林间小路,感受扑面而来的夏天凉风和满满的书香卷墨。能在这里实在是太美好了,百年的校园历史悠久却不陈旧,如果我在这儿,没有理由不努力读书。这真的真的真的太美好了。
     我有幸能在你还是高中生的日子里来到你的校园,同样树木成林,操场落叶满地,午后阳光强烈,汗水洒在哪儿都满怀青春气息。见证了你的高中时光,陪伴了4个轮回,如今你我都要跟这里说再见了呀,舍不得是真的,想走是假的。不知道以后你是否还能再吃到校园门口老兵面馆的那碗牛肉粉,也不知道以后你还会遇见这样一群全力拦私生的同学。操场上一圈又一圈的运动会以后参加的机会少之又少。你的青春十分美好,校园时光少却充实。
   三年真的很短呀,一晃重庆就再也没有春秋,只剩冬夏。你的青春美好都在这里,你一定会珍惜会喜欢。你能在校园里开心快乐长大,是我所希望的,你能和老师同学愉快相处我真的很开心。八中的学生都是好孩子,老师口中对人的评价不会错,你一直都是我们心里最好的男孩。你一切都会好,会有很好的人缘,会有很好的未来,我的大学生王俊凯。
      和你一同见证凌晨的江北机场,没有白天那样拥挤,却凄清凉爽,还有孤独,回家的路很长很难飞,在你身上总会那样温暖。你怎么会那么美好,值得我喜欢很久很久。
   我的重庆为你而来,以后你的重庆只在春秋。这里有太多的惊喜值得我为它碎碎念,以后常来,这里是我们的重庆,我们梦的开始。你把青春美好全都留在了这里,我为你见证,为你守护。
   愿你走出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6.9  23:58
  
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